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領導的黃金法則第1篇讀後感

領導的黃金法則第1篇讀後感
姊妹到底需不需要學習「領導」這項功課,在我看到這本封面的介紹後,我裡面有新的領會,「不管你帶領的是一個人,還是一萬個人」,是阿,我們總會連晨興(1個人),帶職場排(3-5個人),我們總需要與人連結,不是没有心、不是不愛主、不是沒受成全,而是我們不知如何帶領我們所接觸的人,本書的第1篇提到「頂峰的真相」,他說「從來沒有人能獨自攻頂成功」,我受入伍訓時,班長帶我們攻山頭,他說我們一定要一起攻上去,否則你占領的領土不會長久,敵軍很快會把你殲滅(因為你只剩1個人),頂峰的真相告訴我們:除非很多人希望你成功,否則你很難成功。試想,如果我們區裏的弟兄姊妹都希望自己的區突破、往前、繁增,這樣的感覺不只在區負責身上,而是區裏的弟兄姊妹一同有這樣的想法,同心合意,其力斷金阿!區裏興亡、人人有責,你不繁增都難。在「帶人攻頂比獨自攀峰更有成就感」中給我另一個感受,如果經過我們的服事,姊妹們能更往前、更願意受成全、更有心,更盼望把自己擺進這榮耀的服事裏,我們裏面真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樂,至少在我服事彩嬌、緯菁、婷芳的身上,我這樣經歷,不是我自己單獨追隨異象,乃是與這一班姊妹們一起「攀峰」,雖然彩嬌嫁走了、緯菁增到別區,但看著她們在自己所在的區裏盡功用,我多少能體會其道弟兄喜歡服事人的樂趣,這個價值存到永遠,所以,我裏面升起一個感覺,我需要學習領導,不管幾個人,總是要帶,摩西有摩的恩賜(帶領200萬以色列人),我有我的這一份(晨興、職場排、姊妹們的交通等等),求主擴大我的度量,讓我學習如何與人連結,好能成為才德的婦人、弟兄的幫助者。※不要以為才德的婦人很好當,你去看箴言,婦人從早忙到晚、要按時分糧、裁種葡萄園、以能力束腰,使膀臂有力、編織衣物、她的燈終夜不滅等等--這樣看來我的功力還差一大截--,反觀她的丈夫,心裏倚靠她、在城門口與長老同坐,......我們真需要學習領導這項功課,叫我們的「能力」能與我們「屬靈的長進」相配。
韶菁姊妹

4 則留言:

  1. 好棒的分享!韶菁的心得令人感動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實在是很好的一篇,每次韶菁的分享和交通的靈都令人很感動,我來引用在我的blog。

    回覆刪除

我也來阿們